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

我愛台灣農場

我愛台灣農場
【關於】農場543...
      「我想測試,用傳統的方式來改善種植的狀況,我不喜歡鋪塑膠布,結果狀況非常好,因此愈做愈有信心。」我愛台灣農場的葉大哥這樣說著,雖然在農家長大,但曾經一度離開家中,從事園藝相關的工作。葉大哥說:「在一次的工作後,開車在的路上發生車禍,導致頭部受傷、開刀治療。發生車禍前,我的師傅一再的教誨,勸我離開園藝工作回來種田、研發新的栽種技術,受傷後我一直在自我反省、自責,為什麼當初不聽師傅的勸,不只車禍受傷,工程也賠了許多錢。可是受傷後我仍然繼續進行園藝工作,導致傷口細菌感染、差點釀成蜂窩性組織炎。現在回想起來,當初如果早點聽師傅的勸告,可以不需要繞這一段路。」
       剛開始回來從事耕作時,遭遇許多困難。例如地瓜葉的種植,曾經連續三年都沒有成功,這段時間,我一直禱告希望上天能給我智慧,後來得知酵素對於病蟲害的防治很有效,便開始學習製作酵素。開始使用酵素防治後,我發現效果很好,所以我也開始去尋找,盡量用原材料,例如去載樹葉、鳳梨皮、果皮來做發酵,做為肥料。
       現在我覺得我很幸福,我師傅也幫助我,我也盡量用原材料,例如去載樹葉、鳳梨皮、果皮來進行發酵,在製作為肥料。我的田裡面保留一個空間種植野草、綠肥,後來我土壤中的微生物跟蚯蚓就變多了,目前也盡量自行採種,盡量不靠外來的資材。

農場資訊
農場名稱:我愛台灣農場
農場主人:葉煥源
農場位址: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中山路3段953巷27弄19號
主要產品:野菜、小番茄、諾麗果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